Redirect

2011-06-04

2011-06-03

【英國動畫的實用性 ( 轉貼 ) 】【W⁺】

轉載| 英國動畫的實用性 (來源網頁)


非常棒的動畫分享平台,視野非常國際化


[ 轉貼內容 ]

這篇文章是轉載薛燕平老師的著作《 英國動畫 》中圍繞“英國動畫的實用性”的四段話,我認為這四段話對我們會很有幫助,讓我們認識到外界的同時也能認清我們所處的環境。

那接下來,就讓我們伴隨著一些英國產的實用性動畫作品往下看吧!





英國動畫的實用性及其成因

英國大使館每年都會和中國傳媒大學搞一些文化交流活動,例如動畫MV展、設計師講座,旨在推廣英國創意產業。 每次活動結束時觀眾都會收到一份條查表,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問題是“你覺得英國是創意發源地嗎?”我不知道他們可以如此自信以至於問出這樣子大的問題,搞得全世界似乎只有英國人會思考。 但是有一點不容置疑,英國確實是最早(1995年)提出“創意產業”這一概念的國家之一,近年來倫敦更是成為世界創意產業的中心。 皇家藝術學院的院長這樣評價今天的英國創意產業:“從某方面講英國正在經歷一場創意革命。當然,我們並沒有發明設計、廣告、時尚、廣播、電子遊戲等事物,我們只是給這些領域起了名字,貼上標籤,讓人們認識到他們的價值而已。作為國民經濟的一部分,創意產業很早以前就開始了。我們不是第一個搞創意產業的,但我們是第一個使用創意產業這一名詞的人,並且對其極為重視。我認為創意產業在英國GDP中的比例比其他國家要高,站了英國整個經濟的8%。這個比例很高,其發展速度是國民經濟平均發展速度的三倍,所以倫敦有很多創意公司。”


英國政府支持創意產業的力度與日俱增,十幾年前就開始對包括動畫在內的文化創意產業狀況進行評估——從廣告到電子遊戲,一共分為13個類別,其中有七個類別與動畫有關。 由此看來,在英國動畫可以乾很多事情,而不僅僅是講故事。


其實動畫除了作為敘事性藝術品在電視台與電影院放映外它還有很多其他功能:動畫MV,動畫廣告,建築瀏覽動畫,電子遊戲過場動畫,影視作品的動畫片頭、片花,電影特效,舞台表演的多媒體展示,電視節目包裝,工業設計演示動畫,文化遺產數字化保存與演示,甚至動畫電子賀卡與DVD光盤動畫菜單。 在英國幾乎每一位動畫藝術師(不論名氣大小)都參與過實用性動畫項目的創作,並湧現出一大批像激情動畫公司、阿卡工作室等享譽世界的本土動畫公司。


製作實用性動畫的好處顯而易見——錢多! 無論是製作預算還是創作者的報酬都是製作個人藝術短片所無法比擬的。 看著那些世界頂級商家客戶名單,我想任何一個動畫師都會怦然心動。 在賺取高額利潤的同時(其利潤率遠比製作電視系列動畫片高得多),這些製作實用性動畫的公司還借助與世界一流商家合作之名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與影響力。 於是又有新客戶慕名而來,或製作實用性動畫或投資創作敘事性動畫,動畫運營的良性循環就此建立。

.........



more

2011-06-02

【Black Beetle - 頭蚊蟲D -最新幕後製作 】【W⁺】




(以下用 Storify 做整理,請繼續閱讀




more

【5個格數 - 動畫方法 】【翻譯:Chris Deli】

這是共編計畫的一個很棒的開端,非常感謝 Chris Deli 的分享,希望這能讓許多對於學習動畫有興趣的人,能有所幫助。
------------------------------


Five frames by Michael Carr
“5個格數” 翻譯:Chris Deli

Along with first pass/final pass one of the earliest rules I learned as an animator was
very simple and very important:
Keep your poses 5 frames apart. Our art director at the time was more like a lead
animator and he stressed this idea upon me any time I handed off an animation.
I have worked this way for ten years and rarely adjust timing because of it.

延續著之前的first pass/final pass 的文章, 在我早期當動畫家時,領悟到的那麼多
規則裡面,其中一個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就是
“每5個格數設一個pose(角色姿態)” 這個理論是早期每當我交出動畫給美術指導
看的時候, 他都會對我提起這個概念.
十年的工作經驗上我都是使用這樣的方式, 而且這中間很少會需要特別去調整
timing(動作時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