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10-12

【Pigeon Impossible Podcast #001~#002 】【Chris】



由獨立創作家 Lucas Martell 分享~
這些都是他在製作Pigeon Impossible 短片的所遇到的困難與學到知識~
在此非常感謝他的無私與用心.






[感想]
我想每個獨立創作者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寫劇本這個挑戰,
我不是很清楚台灣學動畫的時候, 是否一定要寫完劇本才能進入製作期,
但是我的老師對這方面很要求,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依據老師給的主題,
寫一個劇本,老師也都會很耐心地給予一大篇的心得.跟您討論角色發展.
PI的作者的原創精神真的很棒(Note:因為他沒有商業考量:D).
我想各位手中一定都有自己認為很棒點子(Brilliant Idea),
多跟身邊的人描述講解你的故事, 這樣您的故事才會越磨越好!

(如果詞句有翻譯不當的地方, 請多見諒或是跟我說一聲~)

作者: Lucas Martell
作者部落格: http://blog.pigeonimpossible.com/
more

2011-10-10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10/03 ~ 10/07】【J⁺】



本週最受歡迎影片:【在照片中合成3D物件】【Y⁺】

【在照片中合成3D物件】【Y⁺】
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IUC)的博士生Kevin Karsch將在2011 Siggraph Asia 發表專題:3D物件在照片中模擬打光的合成技術。Demo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項技術的未來性,不但可以廣泛應用於電影、遊戲、室內設計等產業,還省去了現在合成所需的繁瑣準備,操作簡便讓一般人更易上手。未來搞不好就有這樣的專業軟體出現,裡面提供各樣3D素材庫作為合成使用,讓你的照片添加各種創意,一定很受歡迎。

Demo 影片:http://vimeo.com/28962540
論文網頁:http://goo.gl/gMWkS




【1000張女孩照片組成動畫 - 翻滾吧女孩!】【W⁺】
影片介紹:滾了246次、跳了172次、爬了不知道幾次.. 數千張照片中,挑1000張組成的動畫,都是一張一張拍的~ 這兩天會把照片都上傳到網站上,再公佈網址 ,希望大家會喜歡^____^,場景都在『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拍的,希望大家星期五(9/30)到大展(國父紀念館5號出口)




【POTTERMORE】【Chris】
文章在此:http://www.pottermore.com/
書寫完了,電影也做完了,Harry Potter 接下來還有甚麼計畫呢!?
沒錯就是互動媒體!! 這個計畫是要將 Harry Potter 變成電子書,但是這個本書提供的不單單只是文字,它多了互動!
這個媒介的最重要的就是 "閱讀者" 本身,透過閱讀者 Share , rediscover, 塑造全新的 Harry Potter.

好了廣告詞打完了,這又讓我們看到又一個名作進入互動故事敘述:)




【SIGGRAPH Asia 入選 - 神聖的介入】【W⁺】
英文名:Divine Intervention,作者:曾彥齊(台科大)
這是今年入選 SIGGRAPH Asia 的其中一部台灣作品。這邊分享的是網路上的未完成片段。
作者部落格:http://superbtman.blogspot.com/
上面的可以看到一些劇照,下面的可以看到作者的動畫學習筆記,「嚴肅的‧電‧繪‧筆記本」:
http://my3dnote.blogspot.com/


【W⁺】此部作品也有入選第七屆全國際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http://goo.gl/tsFwc

【潘信弘】 有強到!!觀察細膩的少年家!而且幽默感,高竿!!



【SIGGRAPH Asia 入選 - 顛 - Opuesto】【W⁺】
創作團隊:DCC 數位內容中心
SIGGRAPH Asia 入選名單:http://goo.gl/i1pxZ
這是今年入選 SIGGRAPH Asia 的另外一部台灣作品。這邊分享的是FB專頁上的角色影片。目前還不知道啥時會放上正片。
Intro:http://goo.gl/bwWb4
Storyboard:http://goo.gl/xgHLp




【動畫廣告 - 奧迪鳥 - Audi A6 Avant】【J⁺】
[奧迪鳥] 象徵新奧迪輕巧的結構,給駕駛人敏捷準確的操控,鳥的胸腔也呼應奧迪品牌的車頭構造~
(個人覺得,空曠的場景,營造一望無際的感覺,加分很多,感覺很棒~)
音樂: Open Road, Open Sky sung by John Charles Thomas
製作: http://www.themill.com/
導演: http://www.imdb.com/name/nm2905562/




【喜劇恐怖片 - Gawper】【W⁺】
來自動畫筆記本的分享:http://goo.gl/rY2KE
這部以喜劇風格、復古恐怖片題材的 CG 作品(沒錯~不是偶動畫)是由 A Large Evil Corporation 所製作的。非常喜歡它的表演!音效配樂還刻意做得很像早期恐怖片的感覺,畫面也是黑白的。
公司網站:http://www.evilcorp.tv/




【簡單幾何構成大塊故事 The Murf】【Y⁺】
看看美國的動畫藝術家 Scott Benson 幫樂團 Rendezvous 做的動畫 MV 吧!用簡單的幾何圖象說了一個包含人類崛起到世界末日的危機與轉機的大故事。Benson 說明他的創作發想:他覺得現在世事實在太多變了,但是有很多關於自然或是宇宙法則的部分卻不會隨時改變,像是蜂巢的形狀或是蟻塚的結構,他想在動畫中呈現這個部分。還有另一部分:生物會自己尋找出路,Benson引述天文學家 Carl Sagan 的話:「假如恐龍也有太空船的話,牠門就不會甘願滅亡了。」所以才有動畫裡這樣可愛的結局。

Benson 還說明這部片的動畫百分之百是用 AE 做的,素材則是現在 PS 當中做好許多圖層,所以他一個人花了五個月在快死翹翹的情況下就完成了這部長達三分四十秒的超讚動畫。

Rendezvous - The Murf:http://vimeo.com/25584378
Scott Benson 的 Blog:http://www.bombsfall.blogspot.com/
Rendezvous 樂團官網:http://www.rendezvousmusic.co.uk/themurf/
MotionGrapher 對 Scott Benson 的專訪:http://goo.gl/OUzfV


【Y⁺】Scott Benson 的部落格也有關於製作 The Murf 的文章裡面可以看到一些很漂亮截圖!
http://goo.gl/m7DHr



【遊戲動畫 - FREESTYLE 2 】【W⁺】
製作公司:Alfred imageworks (南韓)
http://alfredimageworks.com/
整體畫面還滿漂亮的,不過動作倒是還可以再更好!
Free Style 2 韓國官網:http://fs2.joycity.com/
遊戲畫面(三月):http://youtu.be/rx5vAMcM9Nc


【Y⁺】質感跟 Layout 有讓人嚇到,還有那些塗鴉的動畫超屌的。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打籃球的部分音效很少,所以感覺沒什麼重量感,節奏跟動作就跟【W⁺】說的一樣,都卡卡的好像一直在等著什麼,可是最後又沒特別爆點,看下來就很冗長,可惜了。
韓國自己做的,嚇到!



【iAnimate.net - 學生習作動畫 MV 】【W⁺】
配合動感十足的音樂,把學生的練習作品彙整成一部 MV,真不失為一個好主意!既可練習對嘴,也讓通常會帶有固定節奏的基本動作變得不那麼乏味。當中有不少舞蹈動作做得很棒!
iAnimate網站:http://ianimate.net/
音樂是 Taio Cruz 的 Dynamite,很 High !




【硬分享 - 在MAYA載入外部檔案的Script 】【W⁺】
滿實用的,有時可以快速 load 進參考圖片、影片或資料夾。放進 Shelf 變成捷徑提高工作效率。影片開始是用ScreenMarker這套可在螢幕上畫圖標記的軟體,以此為例,Script 如下(就一行沒錯):
system ("load "+"D:/SOFTWARE/ScreenMarker.exe")
ScreenMarker下載:http://www.screenmarker.com/
此外還有載入圖片、影片、資料夾的示範,不過大同小異。


【W⁺】只有資料夾的不一樣:system ("load D:/MayaProject") 另外,記得把「 \ 」改成「 / 」

【Vivekananda Kompalli】 Thanx for reposting this...You can see more on www.youtube.com/cgsatya
and join our page www.facebook.com/animationworld



【Do I Have Power - 詭異奇幻的動畫 MV 】【W⁺】
藍色調的剪影風格,最特別是的角色,透明的黑色皮囊裡有著看得穿的骨,這樣做只是炫而已嗎?其實是有梗的... 對了...音樂也滿...詭異的...
導演:Carlos De Carvalho http://www.carlos2carvalho.com/
製作:Je Regarde http://www.jeregarde.fr/
音樂:Timber Timbre http://www.timbertimbre.com/




【AICP Southwest Sponsor Reel】【Chris】
美國Corgan Media Lab 09年幫AICP的把所有贊助商串起來的影片,這是很久以前在YOUTUBE存起來的影片,但是非常喜歡
他們在這部影片所創造的low poly的動物,雖然這些動物是用很低面數去製作的,但是因為逼真的 animation, 讓這些動物很生動! This is the beauty of animation !




【AM T&T - 網路,在動畫產業中有多重要? 】【W⁺】
How Important Is Networking in the Animation Industry?
胡亂翻譯:網路在動畫產業裡「極度」重要!程度或許還不至於超過你實實在在的作品以及職業道德,但下一個排名或許就是它。
請記住,沒料沒本事網路也幫不上忙,要有扎實的作品(demoreel)做根基,在加上網路的適當運用(交流、曝光),那將能讓自己在產業裡有所立足之地,也能對未來的職業生涯進展有所幫助。
很多人都認為,拿到第一份工作後就可以停止在網路上的活動,「千萬不要!」網路能持續地讓大家記得你是誰,也會知道你曾做過些什麼作品!動畫這圈子很小,但這並不表示大家都知道你是誰(你哪位?),所以~繼續或開始在網路上跟大家多交流認識吧!
http://www.animationtipsandtricks.com/2011/10/how-important-is-networking-in.html



【UnitZeroVFX - 一系列電影幕後製作影片】【W⁺】
當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2012,下面留言也會放上。還有 Sucker Punch、BMW 廣告...
不過UnitZeroVFX官網還在建置中...看不到更多資訊...
Vimeo:http://vimeo.com/user8690566/videos








【悼念動畫人眼中的賈伯斯】【W⁺】
From CG Visual:回顧一下1996 Steve Jobs及John Lasseter 一同接受Charlie Rose訪問的片段
也希望有熱心的朋友貢獻一些重點摘錄的翻譯!感謝!祝福天上的Jobs!R.I.P.


【Chris】太棒的對話,最重要的是,這個主持人在訪問過程中,不斷的挑戰這兩位傳奇人物,看得出來Steve 跟 John 都沒有被問倒!!! 各位有用心的,可以看他們在解釋他們的哲學時的眼神,真的很不一樣!!

【J⁺】[ 訪談摘錄 ]
A ) 皮克斯能成功並不是因為它做電腦動畫,原因是他創造出能打動人心的角色和故事。

B ) 動畫不會取代電影,他只是ㄧ種新的筆,當 [ 攝影 ] 發明時,有人擔心會取代 [ 傳統繪畫 ],但並不是那樣的,動畫的魅力是因為它的外貌跟別種媒材不一樣。

C ) 動畫電影製作期很長,ㄧ部要四到五年,但好的動畫電影有可能存活ㄧ百年,我做的電子產品,存活十年就偷笑了,皮克斯這家公司不是在跟 [ 微軟 ] 或其它大公司競爭,它的競爭對手是 [ 好的電影 ]

D ) 為何優秀的動畫師要到皮克斯上班?
1. 作品會讓你驕傲
2. 每個人都能 [ 提出 / 執行 ] 自己的點子
3. 工作很好玩,氣氛很愉快




【新片追蹤 - 怪獸電力公司 2 (10/3 設計概念圖)】【W⁺】
轉貼自 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文章在此:http://goo.gl/LvNOE
確定的上映日期是2013年6月21日,好久喔~~~

【新片追蹤 - Brave 皮克斯第一個公主故事】【W⁺】
(10/1 海報、劇照、消息更新))
文章在此:http://goo.gl/YRZL2



【流體模擬背後的科學】【J⁺】
這篇有翻譯實在太讚了~ 文章: http://goo.gl/Z1Jmz
原文連結: http://goo.gl/KJRiE
作者 Hammer B. Chen 部落格中的 [Tutorial精選文] http://goo.gl/pv40h
有更多很棒的分享:)
爆炸的原理: http://goo.gl/vwm2A
渲染背後的科學: http://goo.gl/Ljj2c
逼真的算圖演算法: http://goo.gl/CXSPK



【準備分鏡圖】【Chris】
一本今天新買的書,在誠品有繁體中文版本,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因為新買的所以內容還沒有仔細看,但是很喜歡作者在前言寫的這句話:

"角色是在劇情中得以發展的,兩者相互依賴,相互促進" by Nancy Beiman

書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1. 劇情創作
2. 針對技術部分問題提供解答
3. 講述如何想觀眾呈現劇情與動畫

會購買的原因,就是市面上很少會把劇情與角色動畫並在一起講,有機會會分享更多的閱讀心得,當然也希望對動畫有興趣的同仁去購買,一起討論裡面的論點與相關知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china/chinafile.php?item=CN1034935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