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3-10

【在 iPad 上玩 3D】


iPad 帶領了平板等行動裝置開啟了後PC時代,這也是一向我很期待的事情~在 iPad 上玩 3D。當然,凡事都有剛起步的階段,至少看見了一種新的可能。

是先從這裡看到的~3D Modeling Software on iPad

找到了一段不漂亮但可以了解在幹麻的影片:

more

2011-03-08

【2D+Depth 轉 3D:kuencula(轉貼)】


轉貼自:Drake's blog【2D+Depth 轉 3D: kuencula】

kuencula操作簡介,範例圖片版權為digimax所有。
download: http://kuencula.blogspot.com/
-----------------------------------------

kuencula 標準版 3.01 剛剛問世。它接受一張 2D 圖像(color map)與深度圖(depth map),然後會產生 n 個不同視角的圖出來的程式。
由 kuenbu、sasanala 與我三人從一開始的討論,到後來由 kuenbu 獨自操刀完成。只要你有辦法提供一張圖,然後搭配上另一張深度圖,就可以產生出 8 張(暫定)不同視角下的圖來。其中輸入的兩張圖的大小比例要一樣,建議大一點。深度圖的部分,使用 gray-level 的圖表示即可,最近的值是 255(白色),最遠的值是 0(黑色),單一個 channel,8bits。
裏頭使用的圖例,全來自太極影音的製作團隊,其中包括供花博真相館放映使用的「面對台灣的真相」,以及購買自第三方單位的「八八水災照片」。使用的版權皆歸太極影音所有。唯此合作計畫由我主導,與台灣大學網媒所建立合作的密切關係,彼此分享資源與腦力。整個程式尚未完成,但已經導入公司內容,供製作人員使用了,初步成效有達到,一切還在開發進展中。
kuenbu 同時弄了個 video。Good Job, Kuenbu!
more

2011-03-07

【Meet Buck - 當鹿頭男遇上女友的獵人老爸!?】


當鹿頭男遇上女友的獵人老爸!?


這部片~沒錯~也不是新作~但我很喜歡~藉此整理一下~
可以隨便搜尋一下就會發現一堆人已經分享和介紹很多了!

E Sousa Vincent - Rigging Showreel,非常多人轉貼!


雖然是 Rough 的 Layout,確可以看出他們掌握節奏的能力超強!

more

【The Monk and The Monkey - 幕後製作】


The Monk and The Monkey
不是新作,但非常喜歡這部的攝影效果、燈光氣氛和材質質感!

幕後製作三連發: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