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09-04-10

台灣動畫短片推薦

紅色月亮-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大會金獎/西基贊助獎 作者:廖偉智
*第一次看到這部影片是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視覺美術,運鏡構圖,音效配樂等等,都很具水準。


透明的孤獨-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入圍 作者:林容嫺
*感覺像是用3D做出2D紙版動畫的感覺,不甚確定。但很喜歡它的美術,場景。沒有隻字片語的對白,僅靠畫面依然很有穿透力,不過需要靜心觀賞,本片步調並不快...


Bewilder Obsession 迷牆-生活無限循環,日復一日,怎樣才能打破無盡的重複。 ●第二十八屆金穗獎--最佳動畫 ●柏林短片影展--獲選觀摩播放 ●2005台灣學生電影金獅獎競賽片 ●第三屆螺絲起子影展--動畫類首獎
*題材簡單,卻是身為現代人必然的課題。非常喜歡它的配樂,極具渲染力,很能讓人投入於影片的節奏之中,那種日復一日無限循環,卻似乎又渴望著找到人生的出口。還有希望的吧...我聽著音樂...繼續向前奔跑...


「我說啊 ,」我說。-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西基贊助獎 作者:馬匡霈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讓我有很深沉的感受。我喜歡他的畫面語言,好詩意,也透露著一點點失意。更喜歡他的故事,他的口白,如同配樂,清清淡淡的哀愁。其實MICHAEL...就是他自己...,只是他忘了...,在他曾經愛上一個人,並為他付出所有...之後...。然後他必須重新學習一個人生活,重新認識那個遺忘許久的自己,並和他做個朋友...。~「我說啊 ,」我說~然後就可以發現這片名取的...很有意思...


歐椰!!-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大會銀獎 作者:蘇俊夫
*諷刺性十足,不過卻是帶著很正面的意涵,"椰"揄了台灣的政治窘境。不是很高技巧的作品,卻也充分地足以表達作者想說的話,顯而易見的隱喻,很能讓人會心一笑。


more

2009-04-09

【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影評推薦
摘讀:
《怪獸大戰外星人》的故事頗有向五、六零年代科幻驚悚B級片致敬的意味,不僅那些怪獸的出身,讓人可以輕易與《變蠅人》、《蝶龍摩斯拉》等知名作品相互連結,就連部分情節中,我們也能看見利用《第三類接觸》、《ET》等科幻名片的知名橋段來搞笑的部份,加上刻意翻轉觀眾對於同類型電影既有印象的喜劇元素,更是使得整體的娛樂感顯得既單純又強烈。


再來,可以在下面影片 STORY OF 3D 看到一些幕後製作

下面這部也著墨許多在幕後製作。仿類比攝影機的手持控制技術,記得在"怪怪屋"的幕後製作中也有看到...酷...



more

2009-04-05

【ARTNATOMY = ART + ANATOMY】



ARTNATOMY-ANATOMICAL BASIS OF FACIAL EXPRESSION LEARNING TOOL,臉部表情藝用解剖學網路工具

非常容易操作,直接按下APPLICATION進入,上選單LEVEL1是簡易模式,只會在右欄選單中顯示肌肉名稱,當滑鼠在臉上或名稱上移動,就會顯示出相對位置。
上選單LEVEL2是進階模式,會看到右邊選單多出表情選項,選定後,還會顯示動用到哪些肌肉。上選單還有SKULL與MUSCLES的滑桿,可調整骨骼與肌肉的透明度,至於下方的兩個選項,就是概略與寫實的面部顯示切換。

more

【GREED】


GREED from Alli Sadegiani on Vimeo.

An animated short by Alli Sadegiani. Done as final assignment at AnimationMentor. Finished and rendered after the graduation in June 2008. Hope you enjoy it!


故事不複雜,卻很深刻。把人性貪婪的陰暗面詮釋得很細膩(動作/表情...),影像氣氛與音效都很有味道。

幕後製作(STORY PITCH/LAY OUT...)以及訪談

作者網誌 網站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