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7-28

【用動畫說動畫 - 3D 動畫角色製作過程】【W⁺】


Character Creation Process - 完成版.沒有音樂


NEEKOE 的個人版本,不提供嵌入功能)Character Creation Process - 未完成版.有音樂

(這會不會讓人誤會~以為做個3D動畫角色就像影片裡那樣簡單呀?)

「Team Clockwork is sometimes accused of making things look easy – 
this is no exception! Here, in brief, is the making of a 3D character. 
We go from 2D concept, to 3D model, add textures,
build a rig and animate a simple walk cycle.」~ Vimeo

Studio: Clockwork VFX

ADCO Montage

The ADCO Life Protection Rules are 9 simple rules to prevent death and/or injury in the extreme conditions of the oil and gas industry. Our ode to health and safety blossomed into over 22 minutes of character animation, giving a sometimes visceral view of what can go wrong and how you can protect yourself from disaster. From script development and storyboarding, to set and character design, to animation, VFX, motion graphics and audio, this project was a massive undertaking for the Clockwork Team. If we save a few lives, I would say it was time well spent.
這一系列其實是位於杜拜的Clockwork VFX為某機構做的動畫版 - 職業傷害預防原則。上面這部ADCO Montage是全系列超過22分鐘的動畫精華剪輯!(如有說明錯誤請指正!感謝!)

下面放上全系列九部影片來源 - Vimeo



more

2011-07-27

【Kaeloo - 法國可愛暴力動畫】( 11/21 更新 )





11/21 更新!

Let's play Scaredy Cat






9/07 更新!

Let's play once upon a time
很久很久以前...

影片下的文字說明很有趣:「L'intégral .... en anglais!!」,中文是「全... 英語!!」,這倒是滿特別的,過去 Kaeloo 一向都是先有法語版的。是為了搶攻國際市場嗎?哈!


Et si on jouait à la marelle ?
一起來玩跳房子?



7/27 更新!(原 po 是 2011/02/10)

Et si on jouait à la magie ?
一起來玩魔術?

Et si on jouait à lire des livres



這應該是最不暴力的一集,像 MV,可愛嘻哈風格!


立方體創意公司Cube Creative Computer Company
France|2006~2010|3D|Colour|23’

「立方體」(CUBE)是一家位於法國巴黎的3D後製公司,主要製作影片後期的電腦動畫與特效,亦研發許多新的後製技術。本節目集結多部該公司的短片作品,展現今日歐洲3D發展的成果。

資料來源網頁

接下來介紹第一集,一二三木頭人 ,Pilote :

more

2011-07-24

【John Lasseter - 電腦角色動畫技巧】【W⁺】

【John Lasseter - 電腦角色動畫技巧】【W⁺】


電腦角色動畫技巧

英文原文:Tricks to Animating Characters with a Computer
作者:John Lasseter (Pixar)
中文翻譯來源:優一_千滿勝(簡體)
中文繁體修飾:AnimApp 動畫分享(歡迎留言指正,或建議更好的翻譯!)
網路來源:12
註:「英文」是原文連結


ABSTRACT——概要

Abstract
在Siggraph ‘84年會上,當我介紹我用電腦製作的處女作動畫「The Aventures of André and Wally B.」時,許多人問我用的是什麼又新又酷的軟體做出來如此可信的角色的。我解釋給他們說這軟件是一個關鍵幀(keyframe)動畫系統,理論上與當時的其他相關系統沒有什麼太多不同。不同的是我用了我作為傳統動畫師時學到的基本動畫原理。不是軟體給了角色生命,而是這些動畫原理,這些五十多年前動畫師就揭露的職業訣竅。我很驚訝在電腦動畫群體裡面怎麼那麼少的人知道這些原理。

基本上傳統動畫的竅門是一個接一個。凡是能在螢幕上感覺很好的就是好東西。在電腦動畫裡應該也一樣。在皮克斯公司,我們堅持用一些竅門,老的,新的,去得到我們在螢幕上需要的動畫效果。在這個講演裡,我將透露一部分行業秘密,希望對想用電腦動畫角色的每一個人有所幫助,可以不考慮他們用的軟體。



more

【AM T&T 動畫公司的面試是怎麼一回事?】【師堯】



【Animation Mentor - Tips & Tricks 】
【Interview at a Studio: What Was it Like?】
【翻譯:師堯】


在職涯初期,面試總是讓人神經緊繃,起碼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我總是會聲音顫抖,掌心出汗,需要深呼吸,然後變得健忘,即使是最簡單的問題也會愣住,像是忘記自己為何熱愛動畫這樣的事。但我告訴你,面試其實可以更容易,不騙你!當然,你還是會緊張,那是因為你太想要那個工作了,不過你可以把面試當成像聊天一樣,而不是把它當成某種審問。所以,當你感覺到被審問時,記住是因為你讓自己這麼覺得。

講講我的經驗好了。所有曾經面試過我的人,他們人都很和氣,誠懇務實而且平易近人。只不過,我總是會把注意力放在我是否回答得跟事前演練好的內容一樣,因此,我的大腦變得很忙,努力尋覓著最適合的字詞,以至於我從未給自己一個機會放鬆下來,好好地跟他們聊一聊。

但是只要我能克服這點,所有緊張就不見了。一直到我走進面談室的前一刻,我仍然會緊張,可是當我見到對方並且開口說話時,我就會覺得放鬆許多。大多數動畫公司在面試前都會先做一點公司簡介,這其實幫助很大。

到目前為止,我經歷過兩次重要的面試,一次是來自 Tippett Studio 的電話面試,另一次是工業光魔 ( ILM ) 的現場面試,我當然還是很緊張,但這兩次在結束時,我都能感到自在與放鬆。

出乎意料的是,我在接受電話面試時比現場面試還緊張,因為我的聲音和我說的話會是他們唯一可以參考的依據,如果是面對面的面試,至少當他們在問完問題後,陷入沉默時我還可以擺出一副認真思考的樣子,但這在電話面試時行不通,我覺得我必須更快回應,免得對方以為我沒在聽,或是在放空。

跟大家分享一些面試小撇歩:

-永遠準備好履歷跟作品集!
而且最好是裝在別緻的檔案夾裡。我還會另外放進一些有助於個人履歷的物件,像是 demo reel 以及名片。大多時候這些東西都派不上用場,但只要有一次,面試官手頭上沒有這些東西,那這樣的準備就會很有幫助。此外,我還會將我對該職位、專案、或是公司的提問寫在便條紙上,一併放入檔案夾內。我也會準備紙筆作筆記,快速記下面談過程中的關鍵字。這些前置作業會讓我感到胸有成竹,讓我面試時更為自在。

-要做功課!
我在面試前會盡我所能地做足夠的準備功課,過程中我常常發現,其實我瞭解的並不如我以為的多,很多時候,你永遠不知道在面試時會被問到什麼,這樣的準備會讓我感到放心。

-不必穿得太正式!
但也不要只穿T恤跟牛仔褲而已。我知道在我們這行,很多時候你穿什麼去面試,其實並不重要,儘管如此,我還是認為面試時應該多花一點心思在服裝上。我發現,假如我在鏡子裡看起來是專業的,那會使我在面試時呈現更整體的專業形象。

-問問題!
提問能讓面試官知道你對這工作真的有興趣。我不是要你偽裝成即使你不感興趣也要表現熱情,但假如你真的很喜歡這工作,千萬不要退縮,我確信他們會很開心回答你所有的問題,所以,別害羞窩!


Animation Mentor Alumni
Animator at 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 (ILM)



原文出處:http://0rz.tw/Wp9Qe
翻譯來源:師堯的部落格


相關閱讀:
【AM T&T 關於角色對話的秘訣】【師堯】
【AM T&T 如何讓不討喜的角色討喜?】【師堯】

閱讀更多動畫學習文章:
【AnimEgg 動畫學習 - 分類文章】

more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7/18~7/22】【J⁺】



本週最受歡迎影片 - 【魅力!Attraction! - Studio 4°C】【W⁺】

【魅力!Attraction! - Studio 4°C】【W⁺】
「studio 4°c 森本晃司監督的史上最強網路互動短篇動畫,透過webcam的各​種偵測、位移、辯色、的互動進行故事~幾乎勾勒出了未來互動電影​的雛形~最恐怖的事實是,這是法國的反菸網站,遙遙領先台灣一百​萬年!!!」
轉載自此:http://goo.gl/kKdOF
有人留言:「看到一半馬上點菸...」(哈哈哈)
官網:http://www.attraction-lemanga.​fr/
Catsuka介紹:http://goo.gl/HOhLh
Studio 4°C 網站:www.studio4c.co.jp

【Chris Deli 】很有趣的作品呀, 不敢說對戒煙會不會有效率, 但是很酷的嘗試!!這正是我希望Animation 不只是拿來作線性故事的可能性,謝謝分享! 題外話,我用webcam進行時我卡在金字塔好久="=
【W⁺】認同這句~
「這正是我希望Animation 不只是拿來作線性故事的可能性」,這也是為啥 AnimApp 之所以 冠上 App (Application - 應用) 的原因!一樣在試著探索更多動畫的可能性!



【The Monster of Nix 動畫預告】【J⁺】
作者說:這是ㄧ部 “存在主義-的童話故事-音樂劇“ / 主要的靈感來源是 Disney 30 年代的 Silly Symphonies
部落格有整理ㄧ些 Silly Symphonies 的影片: http://goo.gl/jtoZc
影片官網:http://www.monsterofnix.com/
作者官網:http://www.rostoad.com/ad/



【吉卜力動畫背景 - 男鹿和雄】【J⁺】
畫面:有支援到1080p
音樂:長達40分鐘的 [久石讓] 電影配樂
很適合輕鬆的星期天下午~~
更多吉卜力的美術:http://goo.gl/fS1GQ



【爵士 (完整版)】【J⁺】
大膽, 動感, 充滿靈氣的爵士樂~ 碰上動畫~ 可以產生很多不同的火花
用 2D 點陣式的 TVPaint 軟體製作: http://goo.gl/hA7ME
Wiki TVPaint: http://en.wikipedia.org/wiki/T​VPaint
作者官網: http://antonsetola.blogspot.co​m/

【W⁺】同樣是爵士題材,今年「法國安錫動畫影展Gob​elins 片頭動畫」中的Jazzin有著不一樣的 fu:http://youtu.be/qNfpDanRVD​0



【手機進化史 - 動畫投影!】【W⁺】
必看!超屌!從黑金剛的誕生開始這一連串的歷史動畫,到Noki​a的時候,動畫投影的內容還跟他們最有名的遊戲有關!攝影機故意​一直動是怕人家覺得是後製合成做假的吧?但有設計選定一個角度,​讓投影動畫有透視的運用,效果很棒!
製作公司:http://www.thefoundcollective.​com/
以及:http://www.flat-e.com/
攝影記錄:http://goo.gl/YSLCa


幕後製作:




【MTV 音樂頻道的 TV Idents !】【W⁺】
MTV 的「世界設計工作室」日前在米蘭發佈了其中四部新的品牌識別短片​(總共六部)!他們和許多藝術家或工作室合作,包括:The Mill, David Lobser/Blacklist, I Love Dust, and Mate Steinforth/Sehsucht Berlin...(都滿有名的!)
MTV vimeo: http://vimeo.com/25813871
下面留言再放其他作品(FB 新功能還不錯!)








【Angry Birds 憤怒鳥 - 動畫宣傳影片】【W⁺】
一直認為憤怒鳥是個很棒的「創新數位內容應用」的範例!Angr​y Birds 從小遊戲開始~走到現在逐步開發各種可能性(包括動畫),非常有​想像力與很開放!然而,就像「藝術」也不是只有畫畫,還有雕塑、​複媒 ... 等等。而動畫也可以作為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一種說故事的語言!
我們在這邊~是以更廣義開放的心態來定義動畫~所以期望未來能看​到更多更棒的動畫應用!
官網:http://www.angrybirds.com/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