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11-27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11/21 ~ 11/25】【J⁺】


本週最受歡迎影片: 
【BEAT - 耶路撒冷學生動畫】【W⁺】
這間位於聖地的學校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時常讓人驚艷~這次的BEAT~形式上是簡單的方塊世界~但最終的呈現卻不簡單!特別喜歡心臟位置的方塊設計!
作者網站:http://www.orbarel.com/


【W⁺】都忘了說~音樂節奏很重要!是這作品的核心語言!


【Streamschool - 匈牙利停格動畫】【W⁺】
故事講述一個小女孩與水的學習冒險~從山川小溪一路流向大海的過程。旁白是匈牙利現代詩人Zsolt Miklya寫給小孩子的創作~
學校:Moholy- Nagy University of Arts and Design
幕後製作:
http://vaczpeter.blogspot.com/2011/11/making-of-streamschool.html




【繪畫參考資源分享 - PoseBook】【W⁺】
這本在 iPad 上的 App 書~提供了超過兩千張的參考圖片,主要是人物的Pose,有各種角度還有剪影。還有六段教學影片...etc。另外~App有分為男女版本。~像這樣除了圖庫外,還加上教學影片,藝術家範例等等的學習工具,確實不只是把紙本書翻印到APP裡!售價:$9.99(一個App)
官方網站:http://posebookbysilver.com/
Female App:http://goo.gl/GojM8
Male App:http://goo.gl/4cp2K




【Blue Sky 藍天動畫雕塑家 - Michael Defeo】【W⁺】
AnimApp文章:http://goo.gl/zAv7r
一開始是這一系列「巴黎男女」影片的角色造型很吸引我,最後才促成了此篇。Michael Defeo 是 Blue Sky Studios 藍天動畫工作室的雕塑建模部門的總監,是很關鍵的開朝元老。從冰原歷險記、荷頓奇遇記...到2012上映的冰原歷險記4,還有改編自美國童書大師 Dr. Seuss的動畫電影 - The Lorax ... 都有參與負責。




【雕塑解剖學App - Michael Defeo + Scott Eaton】【W⁺】
Michael Defeo介紹文章:http://goo.gl/zAv7r
此篇的資料蒐集還讓我發現~Michael 和我很喜歡的雕塑家 Scott Eaton 即將於2012第一季聯手推出這款「雕塑解剖學App」,非常期待。
Scott Eaton 是麻省理工畢業的,後來又跑去義大利佛羅倫斯學習雕塑、解剖學~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此篇:http://goo.gl/hR5zd




【鞋貓劍客精采片段-尬舞篇】【Y⁺】
音樂跟舞蹈都很好玩,大概能屢獲許多貓迷的心吧。有跟Pixar巴斯光年佛朗明哥舞一別苗頭的味道。 巴哈新聞:http://gnn.gamer.com.tw/5/59985.html




【Sing in my own way - 椙本晃佑】【W⁺】
轉貼自 2D動畫作畫交流會 社團 Wong Alan 的分享~
『椙本晃佑製作的《これくらいで歌う》獲得第 13 屆 DigiCon6 亞洲動畫大賞金賞。
其他TBS得獎影片介紹: http://gnn.gamer.com.tw/1/59901.html
另外【狼烟动画】的《功夫料理娘》亦獲得銅賞! 』


【W⁺】中國【狼烟动画】的《功夫料理娘》




【MGMT 捲紙風 MV】【J⁺】
如果覺得風格很熟悉的話,這部的作者,曾經製作過很可愛的 [大頭印第安小人 - Apache MV] http://vimeo.com/22679618

滿喜歡這部的構圖 / 一層一層的感覺 / 大小比例不一的色塊感

他的部落格也分享了創作過程~ 從接案~到歌詞意境表達~字體選擇..等
http://goo.gl/PuQFk


【大頭印第安小人 - Apache MV】


【動畫短片 - beatbox 口技章魚】【J⁺】
摘錄幕後製作~
質感: 興奮時會變色,C4D 新的 SSS 質感很棒,透透感在背光下,特別好看
音效: 整部片都在海底,如果從頭到尾,都用 [混濁、扭曲] 的海底音效,觀眾一定覺得很累,所以選擇了 [清澈、寬敞] 的音效設定
骨架: 盡量自動化,一個章魚觸手只用了兩個控制器,其它動態都由電腦產生

墓後製作: http://youtu.be/BrYLxRsqQfQ
使用軟體: http://www.maxon.net/en/home.html (Cinema 4D)
臉書官網: http://goo.gl/W1KGf


墓後製作:




【Old Spice 又來了 - 熊熊篇】【J⁺】
更多 Old Spice 廣告:
1. 女士們,看你的男人,再看我篇: http://youtu.be/owGykVbfgUE
2. Swan Dive 天鵝跳水篇: http://youtu.be/uLTIowBF0kE
3. Terry Crews 力力力量篇: http://youtu.be/LCl5uyn5K7k
很喜歡這個團隊做的東西~ 他們的 Youtube 頻道: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oldspice


女士們,看你的男人,再看我篇


【Karen Yeh】 意外看到靴貓版的XD




【待遇太差!日本動畫人員設立協會JAnicA】【Y⁺】
JAnicA,是Japan Animation Creators Association(日本動畫創作者協會)的縮寫,雖然說是07年的舊新聞,不過還是有值得借鏡的地方。從官網更新來看,這個組織仍然有在積極運作(?)甚至還有提供會員健康保險的業務(?),憑著我完全外行的日文,大概知道他們持續每年都會發布產業調查跟勞動白皮書之類的資料。

【轉錄】台灣網友yorozuya轉載對岸的新聞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yorozuya/10156138
摘錄:沒有休息地連畫200張圖稿,月收入僅數萬日元,而且沒有社會保障也沒有退休金—雖然日本被稱為動畫大國,但因為勞動時間過長及報酬過低,已經使這一行業漸漸人才流失。為了改善動畫製作的工作狀況及勞動環境,13號動畫人與導演們設立了「日本動畫人•導演協會(JAniCA)」協會。在動畫業界還是初次成立這種類型的協會,主要是向業界要求增加報酬與支付加班費等。(所以即使是日本這種動畫大國,動畫從業人員仍然沒有所謂工會的組織存在,而是屬於輔導性質財團法人的協會)

在東京動畫公司工作了兩年半的一位三十二歲的女性說:由於這份職業是我從小的夢想,所以從公司職員轉職到了動畫公司。在這裡一天工作12個小時,但月收入只有以前的一半。即使通宵工作也得不到加班費,就連醫療保險也沒有。在做公司職員的時候,一個人住在高級公寓裡面,可轉職後就連房租也付不起了,只能回父母家住。生活費也大幅縮減,連化妝品也買不起了。由於醫療費太貴,有的同事甚至病情惡化了也不去醫院。就算不能去海外旅行什麼的也就算了,至少希望能過上普通的生活。(這也太卑微了吧 = =)
JAnicA官網:http://www.janica.jp/index.html



【3DVisualEffects】 【吳小旻】
http://brandonriza.com/3DVisualEffects/HTML/3DVisualEffects.htm



【給年輕女創意的50個忠告 - 胡湘雲】【W⁺】
台灣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來源網址:
http://work.omdigital.com.tw/magz/111107.html
雖然是 FOR 女創意的,但很多道理都是一樣的~
以下為親手打下的摘錄,共勉之,也歡迎大家也分享自己喜歡的:

10. 多結交見識廣、熱情創造、喜愛閱讀和藝術以及樂於思考的朋友,也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因為我們的行業最終是需要感受的,如果你對生命中的事物毫無所感,你就無法真正享受這份工作,甚且無法做出觸動人心的作品。

13. 不要抱怨,更不要加入抱怨的小團體,捲起袖子找出解決的方法和資源。

18. 把英文弄好。他是連接世界很重要的一扇窗。

21. 對待團體慷慨些,即使這是你的想法甚至投入了大部分的力氣。記住,沒有人能夠真正拿走屬於你的才華和成長。

25. 比成就感更重要的事就是你工作的幸福感。它不完全建立在你賺多少錢,擁有多大的名聲,而是你和同事的關係、客戶的關係,學習尊重這些人。

26. 很多人都會翻看得獎作品集,從中獲取靈感。我要給你的建議是,不要把一件作品以看得懂看不懂為結束,這樣你是什麼都學不到的。遇見你喜愛的作品時,你要學會追蹤,深入去瞭解創作人和作品背景。每件作品都是人的某個觀念、某個生活經驗、某段很私人的思考撞擊出來的。你越瞭解其中,就會得到更多啟發。久了,你也會以那樣程度觀看並思考事情。

27. 這世界沒有秘密。所有能做好創意的秘密都公開了。重點是,你看到了嗎?你去做了嗎?你持續了嗎?你讓它成為你的習慣了嗎?

37. 有個雜誌問我,創意最遠可以到達哪裡?我的回答是,好創意可以穿透人心,那是它能夠到達的地方,也是它最美好的去處。我們幾乎沒有人是因為想幫某個財團或某個品牌賺更多錢而來成為一個創意的,幫客戶達成生意目標是我們的職業責任,我很高興幫我的客戶成功,但我鼓勵你要有超越這個層次的夢想,那會讓你更快樂。

38. 一件趕著放假而完成的作品,和一件不計時間精力去完成的作品的差別,可以說是天與地。你要優秀,就要付出代價,這很公平。

39. 「你在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往何處移動。你有多優秀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將會多優秀。」老生常談,但再受用不過。

48. 堅持、堅持、堅持,否則一切將不會如你所望。

【C⁺】"21. 對待團體慷慨些,即使這是你的想法甚至投入了大部分的力氣。記住,沒有人能夠真正拿走屬於你的才華和成長。"

不怕被別人抄襲, 只擔心自己想不出下一個創意, 就算對方抄襲了你的作品, 也只是間接證明你的眼光與構想是能夠成功的:)

許大家都看在眼前的一時成名而抄襲, 但我覺得更應該看到有名氣後的壓力與是否能夠有更多的創意東西去應對. 記得當年皮克斯, 在玩具總動員1的大成功後, 他們費了很多苦心, 才找到他們核心價值與成功的地方:)



【2011年美國動畫圈薪資調查】【W⁺】
動畫筆記本:http://www.animnotes.co.cc/2011/11/2011.html
摘錄:作動畫不能只靠熱血,薪資結構正常化是對專業的一種尊重,下面是美國動畫工會2011年的薪資調查,來源的資料是40小時週薪並以美金計算,下面直接換算成台幣月薪(1比30),方便各位比較...

另外,本篇可不是要你用這個數據去跟你老闆談薪水(如果你是在台灣的話),而是讓你對各國動畫師的待遇有個認識,薪水高低是相對的,不光只是當地的物價而已,一個地方產業的狀況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美國因為有動畫工會的關係,每年都有這個數據可以讓當地的從業者參考,台灣如果也有這樣的調查,相信對台灣的動畫人,或是想進入這個行業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

【W⁺】這類「敏感」的文章~總是會不小心引起一些爭論~就像該文章的留言~「請問你知道舊金山物價是台灣的幾倍嗎?沒多少,3倍而以。寫這種文章之前,請把各地差異的民生物價一起評估進來,少在這邊發布這種以偏概全的文章,想激起什麼?」

當然確實在提供數據時,「精確」是很必要的,但其實也是某種主觀~就看你要跟什麼比。

論戰個人沒興趣,有興趣的是所謂的「工會組織」這件事,很想知道美國的「動畫工會」會做哪些事情。

【Viktor Qiu】如果薪資要反映物價,台北民生物價沒便宜,光是居住品質跟房價俺就該領年薪五百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