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9-08

【皮克斯的音樂 - 配樂大師 Michael Giacchino】【J⁺】





 為什麼我愛在皮克斯上班? 

因為它團隊合作氣氛很棒
我們做的東西: 無關自己,無關別人,無關某些群眾,無關酷炫太空船,無關大爆炸場面。
無關個人的榮耀
有關團體的榮耀
團隊的共同目標就是幫故事加分




 如何到皮克斯工作? 

我一開始在工作上,不知道何去何從,但後來發現,東西做出來了,就會有人聽到。
有一天接到 Brad Bird 的電話,希望我幫他做【超人特工隊】的配樂

Bird 說:這會是你做過最艱難的工作。
我說: 喔。
Bird 說:不,不,真的,這會是你做過最艱難的工作。
我說: 歐~k。
Bird 說:我很認真,這會是你做過最艱難的工作。
我說:好,我懂,我喜歡挑戰。
Bird 說:音樂很容易把我的片子搞砸,差一度,一毫米,就會把故事給毀了。

他說的ㄧ點都沒錯
做音樂ㄧ定要非常小心
不仔細製作的音樂,很容易毀了故事

Brad Bird 也教我:說故事時,不要用模仿的,要用自己的方式講
生命和藝術中,每樣東西都被過去的東西影響
當我們愛某樣東西時,讓它啟發我們,我們消化過後,讓它變成新的東西

每一個配樂不同,因為每一部電影不同
我爺爺是裁縫師
他做的衣服都只適合某ㄧ個人穿
我寫的音樂也希望只適合ㄧ部電影
我聽 John Williams 的超人配樂時,ㄧ聽就想到超人
那是因為他音樂的風格和主題很明確



 製作 【天外奇蹟】時,有ㄧ場關鍵戲,配樂有重配 

第ㄧ版的配樂在講ㄧ個升起的房子 (節奏較快的音樂)
第二版的配樂才抓到重點:講角色,講他的內心世界 (節奏較慢,華爾茲般的配樂,老先生回憶太太的心情)



 下ㄧ部是與 John Lasseter 合作的 【Cars 2】

我們會有很多的 [ 挑毛病會議 ] ( Spotting Session )
我們會討論音樂該從哪裡開始,哪裡結束。
為什麼從那裡開始,為什麼從那裡結束。
來來回回數次確定後,
會找交響樂團現場配樂,仍以故事為考量作修正。



更多關於音樂的文章:
【AnimApp 音樂/音效 分享 - SoundWorks Collection】【J⁺】
more

【Movieclips.com - 電影片段網站!】【W⁺】


網站:movieclips.com

這網站太棒了!目前還是Beta版,量還不是很足,但指日可待!對於平常需要查詢電影片段來作參考的動畫師來說,真的是很棒的服務!

而且,網站介面很棒!畫質清晰!速度也快!搜尋機制也設計得很好!分類架構也明確清晰!還有提供嵌入功能!以及客製化的重新裁剪片段、大小設定、快速分享!

... 說這麼多...去看就知道囉!


測試片段:
Toy Story 3 - We've Got to Switch Him Back







more

2011-09-06

【Kinovea 動畫師check影片的好幫手】【Yao】


Kinovea官網畫面

Kinovea本來是一款針對體育教練對運動員動作分析研究的播放器,但很棒的是它也非常適合動畫師和人體工學設計師來使用。Kinovea是免費軟體,有簡體中文版本,可以去Kinovea的官網下載最新版本。



more

2011-09-04

【25個說故事時 [ 搞 ] 角色的方法 】【J⁺】



25 ways to fuck with your character

As storyteller, you are god. And to be frank, you’re not a particularly nice god — at least, not if you want your story to resonate with readers. A good storyteller is a crass and callous deity who treats the characters under his watchful eye like a series of troubled butt-puppets. From this essential conflict — storyteller versus character — a story is born. (After all, that’s what a plot truly is: a character who strives to get above all the shit the storyteller dumps on his fool head.)


  • Put differently, as a storyteller it’s your job to be a dick.
  • It’s your job to fuck endlessly with the characters twisting beneath your thumb.
  • And here’s 25 ways for you to do just that.


ㄧ個說故事的人, 是上帝, 而且不是ㄧ個善良的上帝 - 至少, 如果你想要你說的故事跟讀者有共鳴的話. 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是一個惡毒, 冷酷的神, 監視著他的角色. 在這樣的衝突底下 - 作者 vs 角色 - 故事誕生了 (畢竟, 劇情的精髓就是: 角色從作者丟給他的屎堆中爬出來的故事)


  • 換句話說, 說故事的人就是要機車.
  • 你的工作就是要永遠把角色搞在你的拇指底下.
  • 以下是 25 個這樣做的方法.


more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8/29 ~ 9/02】【J⁺】



本週最受歡迎影片:【隨身素描工具 Wacom Inkling】【W⁺】


【隨身素描工具 Wacom Inkling】
超棒的!好想要一組!($1,490...@@)
ㄇㄞˋ點子新聞: Wacom Inkling 讓紙張記錄和靈感創作,同時可轉成電子格式( JPG, BMP, TIFF, PNG, SVG, PDF)。讓創作者不用坐在電腦前失去到戶外尋找靈感的機會... 千呼萬喚的好產品啊~~~
詳細介紹文章:http://goo.gl/Mdple




【呱嗄呱啦!熱情洋溢的可口可樂廣告!】【W⁺】
視覺風格很陽光,材質貼圖帶點寫實的質感,配合可愛卡通感的造型,有種滿特別的Feel!也有點偶動畫的感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