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8-26

【AM T&T決定動畫師的優劣要素?(Ⅱ) 態度篇】【Yao】


原文:What Separates the Good Animator from the Bad Animator?( Travis Tohill)
翻譯:Yao


There are a lot of things that separate a good animator and a bad animator.
已經有太多方法可以區別動畫師的優劣了。


 I will skip the obvious things like talent, speed, good mechanics, fundamentals, etc. There are a lot of animators out there that have all of those qualities.

所以,我們撇開像是天份、效率、正確的力學觀念、動畫基本法則這些明顯的因素不談,因為我知道很多動畫師都能達到上述提及的水準。(編按:我覺得光是達到這個水準,在台灣都可謂鳳毛麟角,起碼閣主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學習與經驗)

more

2011-08-21

【如何在故事中表達衝突】【J⁺】



以下翻譯整理了兩篇文章, 濃縮成一篇:
1. Robert Mckee Story 中的 p.210 - p.216 The Law of Conflict
2. C. Patrick Schulze 的 How to Write Conflict into Your Novel


【Why】 為什麼了解 [衝突] 很重要:

[衝突] 不只是一個 [寫故事的理論], 它是故事的靈魂, 故事是生命的寫照, 生命是充滿衝突的. Jean Paul Sartre (沙特) 形容的很好, The essence of reality is scarcity, [貧乏] 是現實世界的本質, 我們永遠都感覺 [不夠], 不夠多愛, 不夠多正義, 不夠多時間. 如果我們要活的有意義, 就必需面對這個阻擋我們的 [貧乏感].

不試著了解生命意義的, 被現代社會安逸欺騙的, 或認為了解規則就可以遊戲人間的創作人, 常會犯的兩個錯誤:
  1. 故事中充斥著無意義, 暴力的衝突.
  2. 故事缺乏真實的去了解, 表達衝突.
  1. 第一種人喜歡炫麗的大場面, 但因他們不想了解或不了解人間疾苦, 只能做出虛假, 誇大的混亂場面
  2. 第二種人用快樂小天使的眼光看世界, 他們的故事中沒有衝突, 認為大家多溝通, 多捐款, 多愛護環境, 人類就可以變好, 但歷史總是重演的, 就算把我們從惡夢中救出, 就算給無家可歸的ㄧ個屋頂, 就算全世界都用太陽能, 世界還是有很多問題.

世界永遠是 [貧乏] 的, 文明不停的解決問題, 也製造更多問題.  在故事中移除了一個衝突點, 新的衝突點又會產生, 世界中衝突點的總合是不變的.

如果想創作好作品, 必需了解生命不是在講 - 對抗壓力時情緒的調整, 或大壞蛋偷核彈向世界宣戰的故事.  生命是在講 - 尋找真愛, 尋找自我, 尋找內心的平靜, 對抗社會的不公平, 對抗流失的時間.


more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8/15~8/19】【J⁺】





本週最受歡迎影片:【AnimSchool - 線上動畫學校】

【AnimSchool - 線上動畫學校】【W⁺】
http://www.animschool.com/
沒錯~不必遠渡重洋,就能向皮克斯和藍天的動畫師們拜師學藝。這個學習平台今年才成立,也如同 http://www.animationmentor.com/ 或是 http://www.jasonryananimation.com/ ,網路的力量愈來愈強大,我們也期待台灣,或說中文世界也能有一個更棒的線上動畫學習平台。雖然我們的資源不多,但未來期望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創造一個更棒的動畫分享與學習空間,甚至,也期待你來參與規畫,我們一起學習,也一起創造!拭目以待囉!(感謝 鳥哥 分享這個資訊!)


【W⁺】鳥哥分享的影片是這個


【Birdy Li】這個...
http://www.ianimate.net/

【W⁺】哦哦~對對對~漏了~感謝鳥哥補充!
另外,他們都還會搭配一套軟體「FlipBook 」來做教學:http://www.digicel.net/flipbook.htm
其實在台南的一家行動科技公司「凱鈿」開發的一款 APP 叫作「Animation Desk」http://animation-desk.kdanmobile.com/ 還暢銷的~我也玩過~介面很直觀~也很有潛力可以開發像FlipBook這樣的軟體!甚至可以更棒!

【Birdy Li】 FlipBook Pro是我最喜歡的2D軟體~!
它讓我有以前做原畫的感覺,類似左手用鍵盤翻動紙張,右手拿筆畫...讚!!
我喜歡點陣,不愛向量!!



【柏克萊大學訪問 宮崎駿 (柏克萊日本終身成就獎)】【J⁺】
ㄧ些宮崎駿的論點:
1. 人跟自然是合ㄧ的, 角色情緒可能會帶來天災, 但它(天災)並不可怕, 我看到它所帶來的希望, 團結人心的作用
2. 我們對大自然有非常多的不了解 - 這個不了解反應在龍貓 [空洞無神] 的眼睛設計上 - 希望表達這隻生物 (大自然) 讓人類猜不透的感覺
Q:非常多年輕人生活在虛擬世界中是否是不好的?
A: 現代年輕人生活在虛擬世界中, 確實比我們這ㄧ代多, 但ㄧ代跟另ㄧ代比較是不公平的, 我的世代跟上上個世代也是不ㄧ樣的, 文明進步是很好的, 長遠的去看歷史, 不同時代永遠有自己的問題


Q: 給動畫初學者的建議? A: 學會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 並畫下來
Q: 對動畫未來的想法? A: 不想推理假設性的問題, 但想畫動畫的人, 就應該畫動畫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