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12-11

【AnimApp 一週影片集 12/05 ~ 12/09】【Joe】



註01: 這禮拜有非常多長篇精采留言,滑鼠滾輪往下滑時,很精彩的留言都有註記
精彩留言,哈!

註02: 文章最下面也放了近期動畫相關活動:
【INCG活動 - 十二月 - 動畫饗宴】2011/12/23
【台北奇幻仿生獸特展 - Theo Jansen】2011/12/01~2012/02/09



【Animation Mentor 創辦人 Carlos Baena 訪談 Part1】【C⁺】
一開始他提到了Animator Mentor的一些歷史
+1998年開始在不同的工作室工作
+2003 他與朋友一起開始研究如何發展動畫教育,
一路走來漸漸由構想發展成現在的Animation Mentor
+2005 Animation Mentor開始第一堂課

很多動畫師往往都想要跳到高階段的動作表演,卻忽略很多基本調整動作的學習,包括一些簡單的物體的運動,Animation Mentor花了很大的功夫在設計課程上,讓學習者瞭解到這些學習階段都是循環漸進的。他們希望學生花了學費,真正學到很專精的動畫表演。更希望他們在這18個月中是在歡樂的學習氣氛下度過,並營造出學生之間的社群。

指導老師是Animation mentor成功的關鍵,而這些指導老師與學校不同的是,他們都還是職場上的學習者,可以提供學生第一手的消息,他也指出成為一個好的指導老師,必須要很有耐心當他發現學生的作品是一團糟的時候,更重要的是不要有驕傲的心態,他說當老師有驕傲的心態的時候,往往學生都會很抗拒他所教導的東西,造成反效果。

At the end of the day,Animation Mentor is about the Student。


精彩留言【Chris】Carlos Baena 訪談 2 的重點整理

當初Animation Mentor並沒有要設計成線上教學模式, 但是經過他們仔細思考後, 覺得網路是有潜力帶來新的益處有別於舊式面對面教學,他們發現透過這樣的方式, 使得學生能夠與更多指導老師學習以及與更多同好者間互動, 這樣使得學生加快他們學習領悟的速度。 對Animation Mentor來說研究最新的科技能夠幫助他們把教育學習推往更高的一個層次, 透過網路視訊的方式,讓指導老師的教學更加的自然與活潑,因為她沒有了教室,指導老師可以用他最自然的方式進行教學。

"學習不該是無聊的一件事!(Learning shouldn't be boring!!!)"

他認為網路社群的出現帶給動畫學習這塊另一個可能性,他讓地理不在是學習的障礙,它讓動畫學習以及資源比以前更容易取得。最後他提到他離開PIXAR前作的最後一個作品是Toy Story 3, 現在他正在進行個人創作。



【Way】這一系列影片是來自~
AWN-Autodesk Professional Interviews : http://area.autodesk.com/leaders
訪問了超過三十位~CG 領域裡的各方好手。相當棒的學習資源,不過英文要好才學得到...... 這篇皮克斯動畫師 Carlos Baena 的訪談多虧 Chris 的整理!(感謝囉!)

看來這些在產業裡的翹楚~除了在自己專業上不斷進步外,真的分常重視「動畫教育」這一塊!這點非常值得我們借鏡!



【25 個說故事時,關於懸疑感和緊張感的事】【Joe】
部落格文章: http://goo.gl/6gnfy
[各種故事都需要]
我本來以為懸疑感和緊張感,只有驚悚片才需要。大錯特錯!!...不要來...每一種故事都需要。程又青會愛李大仁嗎? 阿信會跳過鞍馬嗎? 洪師傅會死嗎? 懸疑感和緊張感是每個故事必備的,是觀眾看下去的動力。

[滴答鐘]
不要怕用滴答鐘來增加緊張感和懸疑感。只有一個禮拜救小女孩? 只有一天要籌贖金? 一個小時要拆炸彈? 任何故事都試用 - "愛情故事,我心愛的女孩30分鐘後要登機了,我必需用我的生命跟她告白,說我把她的貓搞懷孕了...啊? 什? 沒...我沒有說貓懷孕了。

精彩留言【Chris】講到說故事,一直都還沒有跟你們分享一些心得,我的指導老師跟我說過,每一個動作故事裡面都有三個元素
"麻嘎粉","愛","定時炸彈"

他就問我們說"有誰可以回答我什麼是"麻嘎粉"?" 我心想"麻嘎粉啥鬼呀=-=...毒品媽?"

他說"麻嘎粉什麼都不是,他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透過故事來描述他"

我後來才發現..他指的就是類似故事與世界觀的設定,如果各位有看過"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 裡面主要講得是一個計劃叫"Human Project",這個東西算是故事的契機, 說明白點就只是護送一個懷孕少女,但最主要的重點是護送的過程的起承轉合,並非解說一大堆有關Human Project. 因為這絕對不是動作電影的重點。

至於第二點"愛" ,則是在任何電影都突顯的部份,任何角色都有愛,因為有愛才有取捨才有痛苦,才有任何人類情感的表現。

第三點則是在Joe提供的資料也有講到滴答鐘,這個元素會不斷的推擠你的角色去做改變與變化,並在時間壓縮內產生極端的反應,這個幾乎在每一個動作片都一定會看到的元素,我也同意在別的題材上增加這樣的元素表現一定會讓劇情的張力更強。

最後,各位去看看人類之子吧,不提他裡面的一鏡倒底的功力,整個劇情編排幾乎沒冷場。

精彩留言【Chris】在補充一下"麻嘎粉"的概念,相信各位一定看過 Inception 吧?
他把以上三個元素也發揮得非常好噢~~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為啥他們可以進入夢裡或是解釋那台機器,就我的觀察"進入夢中"這就算是Inception的麻嘎粉,不知道各位是否有覺得是個好的代表呢?另外兩個元素就不用說了,明顯得很~~~:D



【動畫團隊的管理與效率管控問題】【Joe】
陳世昌老師的文章:http://goo.gl/DYnBo

[加工型公司不等於創作型公司]
如果你要成為一家創作型公司(像夢工廠那樣),那就必須降低工廠管理的比例,提高設計型公司管理比重,因為加入了許多市場行銷、設計人才、大製片、大導演等,這些人都是骨幹份子,不是一顆一顆的螺絲釘,他們是決定公司未來的主力,是公司活下去的命脈,很難取代。

[全公司第一要務:產出夠強的作品]
小公司當然首要先求生存要緊,而生存第一就是要能生產出好產品,然後要能賣出去,因此最需要建立的部分當然是業務行銷和技術的絕對領先。

精彩留言【Chris】這篇文章真是太棒了,我想還有一個值得探討的地方就創意文化的產生在於他的質並非量,一工廠形態的經營模式只會造成老闆只在意形式,他認為只要動畫師屁股坐在椅子上,就會有東西產出,但是很多時候並非如此,創意管理最難的地方就在這裡,如何培養一個環境讓動畫師願意自己坐在椅子上花費很多精神與時間去製作理想的畫面。但是我還要強調一點的是當這樣的自由創作環境出現時,我們長久以來所受的教育是否有辦法在這樣的思維下進行創作?還是說, 我們只看到了在這公司文化就可以找藉口摸魚?

我們都希望公司能夠讓我們實現所謂的"Productive Play "(有效率的玩),但是我覺得Productive Play 的產生是雙向的,公司給予空間,員工給予專業,只要一邊有斷層,創意管理都不是那麼得容易,只能靠磨合,往往就是磨到沒有資金了。

精彩留言【網路小子 把】「工作內容」轉換成「企業文化」,再將「企業文化」塑造成一種「信仰」並傳佈。這時,一切都會「自動」化。

精彩留言【Y】很棒的文章。尤其是關於公司管理與企業文化的討論,非常有參考價值呀,長了不少知識。

不過,關於第四點有關華德.迪士尼的部分,其實還有值得討論的地方。華德其實是有他的商業頭腦的,而且是更長遠看待商業這檔事,他可以是說將角色授權商業化的始祖與泰斗。當動畫還只是人們眼中的電影前菜,只為娛樂沒有消費能力的小孩時;當好萊屋大亨們還在拚死拚活競爭電影院逐漸微薄的票房收入,防堵電視誕生時,他就看準了角色授權與電視權利金的商機,他立志要賺週邊的錢,要讓全世界小孩都成為觀眾,要跨領域的進入人們的生活,無所不在,包括:電視、玩具、音樂、迪士尼樂園中的一草一木,所以電影票房收入與投入成本從來就不是他關心的重點,他只關心堂主的第六點「產出夠強的作品」,因為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跟人走出一條不同的路,才有生機。看看當年叱咤風雲的八大片商,只存迪士尼一家是原有老字號,其他經歷電視崛起、經紀公司搶市、票房劇烈萎縮都被一一淘汰易主了。

那華德.迪士尼為何會這麼堅持,堅持投入高成本做出高水準的作品,即使在當時還未必會被市場所接受,一如當初Pixar在95年推出玩具總動員一樣,前無古人,事前無人看好。我想,因為這是他們的企業文化,他們的信仰,他們想清楚之後,一動起來就讓它自動化。

而文化由人所構成,所以人才是最重要的,就像Pixar的面試過程其實是一整天的聊天,讓所有人來認識你,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因為基本上你被通知面試時,表示你的專業能力已經足夠),鑑定你是不是適合公司文化,重要的是要讓公司找到對的人,能力高低反倒其次了。

台灣大部分的公司(不只是動畫)壓根就沒有企業文化,有的只是數字還是數字,人來來去去,去去來來,說話高高低低,低低高高,政策裝神弄鬼,弄鬼裝神,茶壺風暴一樁又一樁,小公司傳流言搞秘密,大公司更是關起門來明槍暗箭鬥來鬥去,企業文化只是牆上的口號跟網站上的美麗說詞而已。這都是因為他們根本沒想清楚,這間公司到底目標是什麼,願景是什麼,要何去何從,一切只有規模經濟,戶頭數字跟辦公大樓,這樣其實很難經得起時代考驗,像是08年金融風暴,一堆大小公司轉眼滅頂。

誠如樓上兩位大大所說,Productive Play 跟企業文化都很重要,所以我很贊同堂主的第四點跟第七點,小公司有小公司的管理方式,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另一套,當然,說的簡單,做來困難。成敗論英雄,宏廣實在不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聖堂堂主最後也不得不遁入台灣最安穩的教職體系,謀取後半生的簡單幸福。

我承認,動畫師是苦悶纖細的,一整天面對電腦,對自己未來很敏感,有某種理想抱負,但正因為如此,動畫的工作是這麼的有趣與坎坷,才會不斷有人前仆後繼地想要加入呀。老闆們實在應該多多想想,謀定而後動,建立並且執行公司文化,不是把人當工人,算算人月。願大家都能安居樂業,好好生活。

精彩留言【Chris】不管是IDEO 或是PIXAR一進去都會給一筆費用給予你去佈置環境,創造自己最舒服的環境,而在動線上的設計都是經過詳細的規劃,讓你無時無刻都會遇到同好,聊上兩句。讓思想交流,這就是創意文化最重要的一點,如何創造一個環境讓你的員工能夠放心地說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並非勾心鬥角。

老實說一味地把責任放在老闆身上也不是最佳的解決方式,錯不在他們,錯在沒有人告訴他們,或是用他們瞭解的語言告訴他們,台灣受的教育是,如果你菜就先觀察少說話,導致想法無法溝通,這種由上而下的教育是深根的,從學長學弟制,老師說了算,挑戰教授就是不對,自然而然到了職場同樣的階層就也存在。所以只能做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事情,或許再現在代工的時代這樣的教育是最適合的教育,但在往後創意工作上或許是有些衝突的。其實這些都是我剛步入社會的一些初淺的觀察,而當我把這些東西跟人分享的時候,往往都得到的答案是, 請你去外商工作或是出國吧。

AnimApp非常希望能夠創造出新的學習環境,新的思想交流的方式,是一個大家會喜歡聚集的地方,如今大家的背景都不同,為的都是把這美的媒介傳達出去,用動畫改變人心 (Animation changes Mind). 當然能維持收入也很重要的,希望大家有一種我們的夢不是廉價的技術這樣的主體意識,並讓大家看見你的專業,認真地學習產業與現況,才有可能一起改變現有環境。



【Playstation 的瘋狂真實體驗】【J⁺】
(摘錄 硬塞腦,感謝分享~~ http://goo.gl/WpseH)
投影技術的發展快要跟得上想像的腳步啦!PlayStation 釋出的幾則影片標榜100%的完全真實,也是100%的完全瘋狂。只能說未來的遊戲真的酷翻天了,漫畫《獵人》小傑和奇犽中的「GreenIsland」橋段已經不只存在於漫畫裡了,未來真的會發展成人類「進入」遊戲,而不只是那小小的螢幕過乾癮。

(摘錄 Youtube)
影片介紹: "過去投影技術從一個不動的單點發射,有許多限制,把 Playstation Move 連接到欇影機上,可以即時追蹤投影到投影幕上。"
Playstation Move: http://goo.gl/P8mz








【Composition in Red】【Y⁺】
加拿大多倫多TENDRIL studio的品牌動畫,運用sound-synchronized的作法結合與聲音同步的影像,音樂部分由CypherAudio的John Black所創作。公司網頁也放了很多製作過的精彩作品。

公司官網:http://studio.tendril.ca/
影片:http://vimeo.com/32916842




【吃素吧~ Be a Vegetarian】【Y⁺】
很可愛的小動畫,帶點惡趣味的嘔吐聲,簡潔富趣味,由AE的puppet tool做的,還有很厲害的rigging demo。

影片:http://vimeo.com/32619522
Rigging Demo:http://vimeo.com/32585849
making of:http://glossyrey.com/presentation.php?workdid=32


【Way】這樣的線性單角度單方向的動態~用3D製作Rigging~還滿有趣的~簡單又不用逐格畫~(是偷懶的藉口嗎?...XD)


【Y⁺】對呀,有空來研究一下AE的puppet tool,感覺很適合繪本這類沒有透視的動畫,看起來效果也很棒,有3D rigging的概念。



【The Loner 獨行俠】【Y⁺】
韓國首爾的動畫公司 Sticky Monster Lab(黏踢踢怪怪實驗室)替The Freaks樂團所製作的MV,風格很棒,有點樂高的Fu。縮在角落的獨行俠,全世界只有寵物(或是某些人)不離不棄的懂你(妳),這種情感相信能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其實是在說我自己啦 XDDD)。

該studio本來是由三個各有專精的藝術家所組成(影像設計、插畫、策展),後來又加入了一個專長角色設定的成員,公司專長似乎就是角色開發整個從發想到公仔發行的完整流程。Btw滿喜歡他們公司logo的,看一眼就有印象。

影片:http://vimeo.com/32364450
展覽實況:http://vimeo.com/22343656
官方網頁:http://www.stickymonsterlab.com/
FB粉絲專業:http://goo.gl/ULXfi




【全 CG (很像實拍) 的短片預告】【J⁺】
Q: 請問 defocus (景深) 和 motion blur (動態模糊) 製作方式?
A: defocus 是用 nuke 合成方式製作,motion blur 是用 nuke 的 reelsmart

短片官網: http://www.k3loid.com/
巴塞隆納 VFX 公司製作: http://www.biglazyrobot.com/
很喜歡她的音樂: http://youtu.be/rfX1HMBMAGE




【全面啟動 - 之 - 天外奇蹟】【Way】
好酷~以UP的電影片段作為素材的Inception預告片!滿有FU的!分享這部影片到VIMEO的也不是作者...所以不曉得是誰做的...話說回來~全面啟動的預告片真的是近來相當成功的典範~特別是音樂!




【John Lesster 與Charlie Rose訪談】【Chris】
15年後,John Lessester 再度接受Charlie Rose的訪談,如今另一位巨人卻不在身旁了,看到這個景象十分有感觸,15年前的訪談裡面,兩位偉大的遠見家述說著他們的理想與精神,15年後他們的成功已被証實。

中間有提到說當年Charlie Rose 針對Steve Jobs 離開Apple做了詢問,而Steve Jobs 巧妙性的回答這個敏感問題,John Lesseter 說其實當年的訪談結束時,Steve Jobs 離開前有回身跟Charlie Rose 說了一句話:

"I know how to save Apple, but they just not listening to me yet"
(我知道如何拯救蘋果,但現在的他們卻還不想聽我的。“ John Lasseter 表示他當年聽完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這篇也講到許多創作動畫的核心,將會有更詳細地整理報道:)




【溫馨可愛的動畫MV - I'll take you with me】【Way】
應該來自荷蘭的一部作品,歌很好聽,故事簡單帶點小感動,角色也很可愛!
製作公司:http://jobjorisenmarieke.nl/
音樂:GERS PARDOEL




【繪本宣傳動畫 - Pincel de Zorro】【Way】
轉換繪本裡黑白意境的靜止線條,變成了奇幻的動畫世界,搭配增添氣氛的配樂,真的讓人對這繪本感到很好奇~
官網:http://www.pinceldezorro.es/
動畫製作:http://www.hugcodinach.com/
Amazon:http://goo.gl/d50WK




【英雄 - 驚人的點畫繪製過程】【Way】
作者 Miguel Endara 用了320萬顆黑點~描繪了他心目中的英雄~他老爸!最後他爸露出了靦腆微笑~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作者網站(超酷):http://miguelendara.com/
網站可以看到整張大圖!




【 Jolie Bobine - 法國學生動畫作品】【Way】
一個布娃娃小女孩無法克制自己的慾望~因而開始了一連串的...。這是法國學校 Bellecour School's of Art 學生的畢業製作。
官方網站:http://jolie-bobine.fr/
幕後製作(很棒):http://vimeo.com/32202881


幕後製作:




【Swing of Change - 法國學生動畫作品】【Way】
故事發生在 1930s 的紐約,Harry 是個帶有種族歧視眼光的理髮店老版,非常愛音樂,但這一天,他的黑膠唱片機秀逗了,也意外地遇上了一隻神奇的小喇叭...... (這作品的燈光質感氣氛真的很有 fu ~~~)
官網(只有影片):http://swing-of-change.com/
幕後製作一樣有看頭:http://vimeo.com/24964898
ESMA (Ecole Supérieure des Métiers Artistique) http://www.esma-montpellier.com/


幕後製作:




【有趣的 animation 教學 - 走路與平衡感】【Joe】
1. 牛頓說:動者恆動,靜者恆靜
2. 角色要開始走路,必需有外力
3. 走路的地ㄧ步,光台起腳是不會前進的
4. 走路的地ㄧ步,是從不平衡開始
5. 走路是ㄧ連串的不平衡:跌倒~撐起自己~跌倒~撐起自己
6. 身體前傾,不平衡後,動者就會恆動
7. 身體後傾,找回平衡感,才能停止走路




【超爆笑~倒鸭子理賠動畫】【Way】
怎麼有人這麼厲害,把這個這麼有趣的客服對話給做成了動畫了!真是有創意,而且超好笑的啦~「倒鸭子」這個梗真有趣!這也算是很另類的動畫應用吧我想...


【Way】紀宗助補充道:"道牙子"~快慢車道間突起的分隔島! (應該是吧)

【Chris】恩, 大部份都是用AE做的, 配合它裡面的3D Camera,在Youtube打上 Kinetic Typography 有很多參考的作品噢, 而且很多都是電影的對話:D

精彩留言【Steve Shih】 補充:大連的方言叫做"膠遼官話",雖然和以北京話為標準的普通話/國語是同一系統,旦發音保留了更多元代特色.主要分布於山東半島與遼東半島(不過山東半島以外的山東省區域用的是"齊魯官話")

精彩留言【Steve Shih】 又,道牙子指的是路緣石 這事情發生在2007,苦主包先生打給的保險客服設在杭州......因為這段影片流出讓他一夕爆紅,每天都有騷擾電話。雖然他已致電土豆刪掉影片,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Way】哈哈~原來還有這段後續故事呀~感謝分享囉!


【The Lorax 預告第二發】【Yao】
《神偷奶爸》製作團隊的新作,看起來很棒,這次強調在壞人登場,還有更多氣球世界的細節,期待~!




【動畫短片 - MonkeyMoon!】【Way】
搞笑的~用了一些經典的梗!大家有看出有哪些嗎!?猜對的話......沒有獎品~Sorry......


精彩留言【Tracy Chen】 A Trip to the Moon!!!! haha so cute!

精彩留言【Justy Cheung】‎2010: Odyssey Two! :)

【AnimApp】Tracy Chen ~ Got it !!! 這裡有參考文章:http://goo.gl/aoUal

Justy Cheung ~ Yes !!! 這裡有參考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7149039

至於片尾上字幕時的創世紀~應該明顯地不需解釋了吧...



【深沈的恐怖 - 戒煙廣告】【Joe】
光是從小畫面,切到全螢幕,都有種毛毛的感覺....
低調的處理手法,反而給人ㄧ種深沈的恐怖感,更有力道..
製作公司:Hungry Man http://www.hungryman.com/
後製公司:Framestore http://www.framestore-cfc.com/
VIMEO頁:http://vimeo.com/framestoredesign




【工商服務 +AKITIPE STUDIOS介紹】【Y?】
這篇比較像是個人搜尋的整理分享。+AKITIPE STUDIOS 專業的動畫設計工作室,07年成立,目前只有四個成員,公司主要服務項目為動畫影片製作、角色及場景設定、電視頻道包裝、Motion Graphic影像製作、特效製作等,作品有Machi超人MV、18銅人廣告(沒錯!就是漫畫家阿推設計的那個。)、Tommy角色製作及Discovery旗下頻道包裝等。

得獎的是 discovery science - the human element 這個作品,好像就是幫Discovery頻道做的頻道包裝(?)。除了影片之外,一定要看一下底下精彩的Making of,很屌。

影片得獎紀錄:入選2010年美國siggraph與promax bda四項獎項提名,包括最佳設計及最佳美術指導。2011年PromaxBDA比賽,榮獲最佳設計及最佳文創兩個金牌。同時入選2011年在加拿大舉辦的SIGGRAPH Computer Animation Festival。

之前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是+AKITIPE非常低調,還是我孤陋寡聞了或是忙瘋了。總之恭喜他們。下禮拜朕宏國際舉辦的活動INCG講堂,有邀請他們、藍天的動畫師Eric和DCC的樹哥做分享,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哩。(活動網頁:http://www.incgsolution.com/MZ/node/196)

公司Vimeo頻道:http://vimeo.com/akitipe
FB粉絲專頁:http://goo.gl/xYWuk
INCG的報導:http://www.incgsolution.com/MZ/node/197
Behance: http://www.behance.net/gallery/Discovery-Science-Ident-the-Human-Element/1027575
(滿詳細的,推薦!)


【賴泓憲】聽到他們demo reel的音樂`~我就想到Miguel A. Salek 大師的 Demo




【動畫新聞:安妮獎提名 - 皮克斯不敵夢工廠】【Way】
我想我可以理解......(純屬個人觀感啦...@@)
聯合新聞網:http://goo.gl/NsRZw
摘錄:國際動畫協會(ASIFA-Hollywood)主辦的第39屆安妮動畫獎(39th Annual Annie Awards)公布提名名單,夢工廠的「功夫熊貓2」(Kung Fu Panda 2)入圍包括最佳動畫長片等12項提名,領先全場。同是夢工廠出品的「鞋貓劍客」(Puss In Boots)和派拉蒙的「飆風雷哥」(Rango)分別獲得九項提名,皮克斯(Pixar)的「汽車總動員:世界大賽」(Cars 2)獲七項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丁丁歷險記」並非傳統全部由電腦繪製的動畫,而是動作捕捉電影。這是入圍安妮獎最佳動畫長片的第二部動作捕捉電影,此前一部是2006年索尼的「怪獸屋」(Monster House)。

【Yao】其實同一年還有一部Mocap動畫片入圍安妮獎,那就是大名鼎鼎的Happpy Feet快樂腳,後來還一舉拿下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和年度最賣座動畫片,名利雙收,讓當年的手key動畫師人心惶惶,會不會未來工作就要被Mocap給取代了,好在這樣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安妮獎06年榜單:http://www.annieawards.org/34thwinners.html

Happy Feet Mocap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0CUkcc6Sf2g

今年2011的完整入圍名單:西碁電腦動畫做的綠燈俠影集也有入圍Best General Audience Animated TV Production 最佳電視動畫製作獎項,恭喜他們!
http://www.cartoonbrew.com/events/annie-award-nominations-2011.html



【台北奇幻仿生獸特展 - Theo Jansen】【Way】
應該要找時間去看一下~對 Rig 多少有些幫助...
展覽官網:http://www.theojansen.com.tw/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想像的移動城堡,真的出現了;由荷蘭藝術大師泰奧揚森,投注了二十年的時間,用家中常見的塑膠水管,創作了一種仿生物,牠正活在荷蘭海邊。
博客來訂票: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8010802880905




【INCG活動 - 十二月 - 動畫饗宴】
AnimApp也不會錯過這次的聚會~有興趣的人到時見囉!
活動介紹與報名:http://goo.gl/meGhD
你知道獲得今年SIGGRAPH ASIA的作品《OPUESTO》是由一群有夢想的年輕團隊打造而成的嗎? 以及屢次獲得PromaxBDA兩項金獎和今年SIGGRAPH CAF的《The Human Element》將台灣Motion Graphic成功被國際看見,還有BLUE SKY是如何完成動畫師的夢想,《里約大冒險》和《冰原歷險記》的幕後過程你經歷過了嗎? 快來參加難得的INCG動畫饗宴,探究大師們的豐富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