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4-09

【獨立製片集資平台 - IndieGoGo】




這資訊是來自下面這部動畫 - Black Sunrise - Trailer




在簡介裡說明了這部動畫預告也同時在 IndieGoGo 募資籌款中 ( 網頁 )

導演 Nick Cross 已經有十二年七部動畫短片製作的經歷,黑色日出 ( Black Sunrise ) 是他的第一部動畫長片,當然,這將會耗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於是,他希望可以透過募款,籌措足夠的資金,以便能全職投入於動畫的創作,而不必再蠟燭兩頭燒,在創作與接案賺錢之間進退維谷。


這聽來像是全世界每個創作者的心聲,是吧?


Web 3.0 後 PC 時代 - 新媒體浪潮 逐漸高漲的態勢中,透過網路,確實有著許多顛覆傳統創作流程的可能性,包括 雲端群眾共創、包括新通路的出現。除此之外,資金,這項重要的關鍵條件,也同樣是每個創作者所關注的焦點,期盼著網路能帶來新的籌募來源,且同時不會有太多限制,能保有原作者的初衷,而這點, IndieGoGo 也提供這樣的保證,在下面這段影片裡也有提到。

more

2011-04-07

【動畫角色雕塑幕後製作過程!】


點擊圖片會有過程描述



這是幫公司製作的動畫角色雕塑!大概花一個月的時間!

3D 製作的角色在這:http://goo.gl/vGlpt




PACHAMAMA 正片(2011 / 11 / 24 更新)


more

2011-04-06

【日本動畫短片 - rain town】



rain town 雨城


In this town, since who knows when, rain has never stopped.
這城 在人們有記憶以來  雨 就未曾停過 

Residents moved out to suburbs and high ground around
居民們搬往城郊高地處 圍繞著這座 

"rain town."
雨城

People's memories are now deeply submerged.
人們的記憶 已經 深深地 沉落 淹沒

But into this forgotten rainy town
但是 在這被遺忘的雨城巷弄間

sometimes, someone wanders.
偶而 還有人 徘迴


Graduation film a Kyoto Seika University.
京都精華的畢業製作作品



心得:

感動 .........這是最重要的。

一句話也沒說,卻在圖像音樂裡承載著滿滿的情感,以及,一段故事。

雨城巷弄裡的仰角圖像,兩旁高聳的牆面上掛著滿滿的冷氣機、壓縮機,已經述說了雨城的由來,氣候變遷的後果 ...。

機器人與黃色雨衣小女孩意外的邂逅,帶出了機器人的過往回憶: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佇足於那街口,那張椅。被淹沒的回憶因此又悄然浮出水面,浮出最後的身影,穿著紅色雨衣的小女孩,回頭望著他。

這雨,下快一世紀了 ...。片尾,黃色雨衣小女孩的奶奶,走向散落於水灘中的機器人 ...... 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穿著紅色的雨衣 ...

原本以為是抒情抽象的寫意詩,卻發現,有著深沉與完整的故事,也與現實世界有著某種呼應連結,於是,這感動,很深很深 ......

http://d.hatena.ne.jp/Tete/20110310

more

2011-04-04

【法國科幻動畫長片 - The Prodigies】


4/17 更新!





The Prodigies - 開眼電影的中文翻譯是先知,原意是少年天才、神童!
這是一部法國的動畫長片,預計2011年5月25日上映,由 Studio 37 Orange 所製作。動作是使用動態捕捉技術 motion capture (at Attitude Studio 巴黎)。故事是改編自 1981年由 Bernard Lenteric 寫的小說維基資料)。(由電視影集 Galactik Football 的導演 Antoine Charreyron 執導 - 動畫筆記本資料)


紐約,中央公園,五個天才少年正密謀一場完美的復仇計畫 … "

" NYC, Central Park, 2010. Five young teenagers are violently assaulted. But they’re not your average
teenagers… they’re prodigies. The trauma of the assault incites them to lash out against the world
in a cold and calculating way. The five chillingly brilliant minds come together to concoct a perfect
revenge. The only person aware of the pending doom is Jimbo Farrar, a sixth prodigy, who has gathered them. As long as he fights against his five counterparts with all his might, there’s hope for the world. But should he turn over to their side, it’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a disaster of apocalyptic proportions ensues… "




很有趣的網站設計,還有有點像是解碼的遊戲(也不算),或說是特別的介面啦(都法文看不懂),可以幫助認識故事背景與世界觀。像是可以連到這個網頁來,透過像是新聞網站的方式來認識故事背景。另外這個是介紹故事裡很科幻的手機。




資料來源網站:

圖片:









more

【法國科幻驚悚動畫 - SOUL MAN】


預告片段:


法國的動畫藝術家 Guillaume Ivernel 在繼捉龍特攻隊(Dragon Hunters) 之後的作品,SOUL MAN!耗資4500萬美元,由法國的動畫公司 Blacklight Movies 等製作。

介紹來源:
http://goo.gl/Gk9sp
http://www.blacklightmovies.com/
http://www.androids.fr
(他們好像是外包算圖~使用 XLRender online renderfarm :http://www.xlrender.com/

故事板 ( Storyboard ) 與完成片段:



>>Article :
Magazine de février 2011

VARIETY
>>Article : 
Ivernel to helm 'Soul Man' toon

FRENCH CULTURE
>> Article: 

Guillaume Ivernel launches sci-fi thriller "Soul Man"






 pictures from blacklightmovies


延伸閱讀:【法國科幻動畫長片 - The Prodigi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