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4-06

【日本動畫短片 - rain town】



rain town 雨城


In this town, since who knows when, rain has never stopped.
這城 在人們有記憶以來  雨 就未曾停過 

Residents moved out to suburbs and high ground around
居民們搬往城郊高地處 圍繞著這座 

"rain town."
雨城

People's memories are now deeply submerged.
人們的記憶 已經 深深地 沉落 淹沒

But into this forgotten rainy town
但是 在這被遺忘的雨城巷弄間

sometimes, someone wanders.
偶而 還有人 徘迴


Graduation film a Kyoto Seika University.
京都精華的畢業製作作品



心得:

感動 .........這是最重要的。

一句話也沒說,卻在圖像音樂裡承載著滿滿的情感,以及,一段故事。

雨城巷弄裡的仰角圖像,兩旁高聳的牆面上掛著滿滿的冷氣機、壓縮機,已經述說了雨城的由來,氣候變遷的後果 ...。

機器人與黃色雨衣小女孩意外的邂逅,帶出了機器人的過往回憶: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佇足於那街口,那張椅。被淹沒的回憶因此又悄然浮出水面,浮出最後的身影,穿著紅色雨衣的小女孩,回頭望著他。

這雨,下快一世紀了 ...。片尾,黃色雨衣小女孩的奶奶,走向散落於水灘中的機器人 ...... 一如當時的別離,依舊穿著紅色的雨衣 ...

原本以為是抒情抽象的寫意詩,卻發現,有著深沉與完整的故事,也與現實世界有著某種呼應連結,於是,這感動,很深很深 ......

http://d.hatena.ne.jp/Tete/20110310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