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09-04-10

台灣動畫短片推薦

紅色月亮-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大會金獎/西基贊助獎 作者:廖偉智
*第一次看到這部影片是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視覺美術,運鏡構圖,音效配樂等等,都很具水準。


透明的孤獨-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入圍 作者:林容嫺
*感覺像是用3D做出2D紙版動畫的感覺,不甚確定。但很喜歡它的美術,場景。沒有隻字片語的對白,僅靠畫面依然很有穿透力,不過需要靜心觀賞,本片步調並不快...


Bewilder Obsession 迷牆-生活無限循環,日復一日,怎樣才能打破無盡的重複。 ●第二十八屆金穗獎--最佳動畫 ●柏林短片影展--獲選觀摩播放 ●2005台灣學生電影金獅獎競賽片 ●第三屆螺絲起子影展--動畫類首獎
*題材簡單,卻是身為現代人必然的課題。非常喜歡它的配樂,極具渲染力,很能讓人投入於影片的節奏之中,那種日復一日無限循環,卻似乎又渴望著找到人生的出口。還有希望的吧...我聽著音樂...繼續向前奔跑...


「我說啊 ,」我說。-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西基贊助獎 作者:馬匡霈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片讓我有很深沉的感受。我喜歡他的畫面語言,好詩意,也透露著一點點失意。更喜歡他的故事,他的口白,如同配樂,清清淡淡的哀愁。其實MICHAEL...就是他自己...,只是他忘了...,在他曾經愛上一個人,並為他付出所有...之後...。然後他必須重新學習一個人生活,重新認識那個遺忘許久的自己,並和他做個朋友...。~「我說啊 ,」我說~然後就可以發現這片名取的...很有意思...


歐椰!!-2008「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組-大會銀獎 作者:蘇俊夫
*諷刺性十足,不過卻是帶著很正面的意涵,"椰"揄了台灣的政治窘境。不是很高技巧的作品,卻也充分地足以表達作者想說的話,顯而易見的隱喻,很能讓人會心一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