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rect

2011-09-15

【動畫表演基礎 - Walk cycles 走路】【W⁺】



這篇來自於 11秒俱樂部部落格 的文章,講的是動畫表演的關鍵基礎 - 「Walk Cycle」 - 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中文版的說法,「走路循環」?聽起來真像 Google 大神直翻的感覺!不過重點是~這篇文章裡推薦了一些很棒的教學~而且!不用繳學費!網路上就是有很多無私的神人,非常了不起!

另外,下面這部影片來自「Spline Doctor Challenge」,一個由皮克斯動畫師組成的部落格所發起的挑戰競賽。看完之後,或許會覺得:「嗯~其實 Walk Cycle 也沒這麼無聊嘛~挺有趣的感覺!」,直到你真正開始做為止

對了!如果你對其中某篇有興趣,手癢想翻譯,請務必聯絡我們!感謝!


來源文章:11秒俱樂部 - Walk cycles



動畫基礎學習 - Learning the basics

1)  by Francis Jasmin


尋遍各處,發現 Francis Jasmin 的這一個 walk cycle 教學 是個很棒的教學介紹!而其中還包括了一個極佳的範例,來自「食破天驚」這部動畫作品,並告訴你「該要如何?」以及「究竟為何?」要打破規則。
就讓我們來看看他所帶來的教學(hips tutorial):究竟角色的 Hip (臀部)運動會如何影響、改變一個角色,特別是女性。


2) Angry Animator


繼上次 bouncing ball (彈跳球)的經典範例後,這回正是此篇的主題  - walk cycle 教學, Dermot O’ Connor 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3) Brendan Body 


此篇鎖定在身體的線條構成(line of action) Brendan Body 的教學會帶你了解:如何從觀察實拍參考影片,最後應用到你的動畫角色上。教學在此


4) The Animation Resource Centre


OK!如果你是個 3D 動畫師,正試著要來 Key 一段 Walk Cycle ,那務必要看這篇教學!(編按:第一個影片不能看了,很可惜!)影片教學的步調不快,所以更容易讓你理解。當中也涵蓋許多重要的關鍵元素: 表演參考線條(Line of action)、一開始要設多少的 Key、為何要花時間在選擇你的 gimbal rotation order好動份子論壇說明關於Gimbal Lock與Euler Rotation影片影片中文版)。


進階 - Further Ideas

1) The Walk Cycle Depot 


David Nethery 的部落格,找一段影片來照著做看看。 David 還很貼心地上傳 Quicktime 格式影片,好讓大家可以下載來逐格觀摩(下載方法:點選右下角的倒三角形)


閱讀更多動畫學習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